莫翎

干啥啥不会,睡觉第一位。

落叶无声

“落叶。”
准备像往常一样跟着师姐去长风驿捡人,却突然被喊住……
“真真师姐?有什么事吗?”
她突然笑了,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你也到了该历练的年龄了,去历练一下吧,能勾搭个云梦更好。”
……后面这句才是你想要说的吧!
“要不你去金陵摔几下看看能不能勾搭到?”
……师姐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
“不,不了。我们应当以除暴安良为己任,怎么能为了谈情说爱故意受伤!”
华真真撇了我一眼“你可能连卖瓜的都打不赢。”
……走了走了,呆不下去了。
整理好了行李就下山了。
“客官?住店吗?”
“来一间上房。”
“好嘞,客官请跟我来。”
我将东西放好便推开窗看了看,外面真是热闹的紧。还早呢,去玩玩吧……
“大姐姐,给你心爱的大姐姐买束花吧!只要88888个铜子!”
……为什么是给心爱的大姐姐呢?
“小妹妹,你应该说要给心爱的小哥哥买束花。”
她迷茫的看着我“大哥哥要大姐姐买花吗?”
我怎么感觉说不清楚呢?
“来束花。”清冷的嗓音在耳边响起
“好的,大姐姐。”
我转过身看到一个女子,她也看着我。
“不要歪曲小孩子的思想。”
……什么叫歪曲小孩子的思想???我说的是事实好不好!你这人长的那么好看嘴怎么那么毒?!
“我……”
“大姐姐你的花。”
“谢谢。”
但是声音真的很好听……
“送给你。”
诶?“诶?为什么要送给我?”
她看了眼小女孩。好吧,懂了。小女孩看向我……
“大姐姐,不给你心爱的大姐姐买束花吗?”
“买!”
我把花给了那个女子就准备走。
“师姐!”
一温婉的女子走了过来,那人向那女子点了点头。那女子看着我们手上的花和那个小女孩
……“师姐你……”
“无事。”
“别说了我都懂,我会向掌门禀报这个好消息的。”
“……”
好消息?什么好消息?我越听越不对劲,还要向掌门禀报???
“等等,这位小姐你误会了!”
“好了你什么都不用说了,师姐刚刚都看你半天了。师姐那么高冷的人头一次送别人花,这位妹妹你师从何门,父母尚在?”
“华山。”
……我还没说话呢!
“师妹连华山的入门服装都认不出来看来是要留在门派里好好补补了。”
“别,师姐我还有事先走了!”顺便让掌门准备娉礼。
“别介意,师妹就是这样。”
她淡淡的解释着。我看她挺温婉的怎么是这样的?不过其实挺可爱的。
“我不介意。”
她点了点头,牵着我的手往客栈走。
“要吃些什么?”
“随你……”
“……几碟小菜还有桃花醉。”
“客官,我们这没有桃花醉。”
“那就杯莫停吧。”
“好嘞,客官稍等。”
等待食物的时间非常漫长,两个不怎么熟悉的人还特别尴尬。
“你喜欢喝酒?”
“偶尔。”
“我会酿桃花醉,你若是想和我可以给你酿。”
“嗯。”可我更想喝你的那罐女儿红。
菜陆陆续续的摆了上来,我看着那杯莫停也馋了嘴。和齐无悔师兄混不会喝酒简直就是丢脸好不好,更何况在华山那么冷的地方喝酒还可以暖身。
“想喝?”
我盯着酒点了点头。她没有说话,只是倒了一杯酒给我。
“少喝些。”
结果我独自喝了两罐,眼前恍恍惚惚的。
“唔,怎么,有两个你啊?呼,我告诉你啊,我们这些华山弟子里其实是有一些被捡回来的。不是那种捡哦,是没有父母或是被父母丢弃的。哈哈,我就是被父母丢弃的呢……可能他们没有能力养我吧……被师傅捡回去后就在华山长大,师傅就像母亲一样。师兄师姐们也对我很好,每当我伤心的时候就会喝酒。嘿嘿,其实喝酒还是齐无悔师兄带着我喝的呢……”
“嗯,别伤心了,我在。我带你回房好吗?”
——————
唔,头疼身上酸。
……我的衣服呢???
“醒了?”
我才发现旁边有个人……
“你怎么在我床上?!”
“这是我房间。你昨晚吐了我一身,我又不知道你在哪间房。”
“抱歉……”
“没事,再睡会吧,昨日喝了那么多酒。”
“嗯。”
啊……沉入温柔乡……
——————云梦——————
“掌门!无声师姐有喜欢的人了!”
“哪个门派的?”
“华山!”
“男的女的?”
“女的!”
“准备一下娉礼,今天就给送去。”
“是!”
叶止:……徒儿。为师去给你准备娉礼。
——————华山——————
“掌门!”
“何事如此喧哗?”
“云梦送娉礼来了!”
“……找华真真去!”
此时和高亚男聊天的华真真……
“真真师姐!”
“云梦送娉礼来了?”
“??!”
“收下吧。”
“??!!!”
“过几天落叶就回把那个云梦带回来了。”
“好的!”
“亚男我们继续吧,说到哪了?叶澜?”
“嗯,不过你似乎又要当高堂了吧?”
“我也很好奇为什么叶澜那个掌门那么闲。亚男,要不这次你来当高堂吧。”
“……不了。我没有勇气去面对叶澜那个妖女!”
—————华真真和叶澜当高堂后—————
“叶澜掌门。”
“又是你啊,枯海呢?”
“掌门说自家白菜给猪拱了想要安静呆会。”
“噗嗤,你们这都有多少白菜给拱了她还没缓过来?”
“掌门请自重。”
“似乎每一次都是你呢?”
“自家师妹的事,我作为师姐应当打理一下。”
“还顺便当了父母~”
“……叶澜掌门。”
“好了,下次见~”
呵,最好不见!
———————
(有后续,愣是没更完。)

评论(2)

热度(7)